辛德瑞拉蓝尼莫(备考停更)

一.初见

    “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,骑的单车还有他和她的对白,男孩的白色衣裳女孩爱看他穿,好多桥段,好多都浪漫,好多人心酸,好聚好散,好多天都看不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慢慢喜欢你》


 花朵注定是要盛放的,在那个盛大的夏日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.初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

   我们常说:人生若只如初见。因为初见,往往是美好的。

    女孩深以为然。

    在那个青春飞扬的夏日,花蕾一样的年华里,突然地,一件白衬衫闯入她的视线。不像其他衣襟一样匆匆掠过,那人,青衿为思,幽幽的情愫在情窦初开的年纪野蛮地生长,在未来得及发觉时已像藤蔓一样缠绕了整个心脏,把人勒的紧紧的,不经意间就窒息在情爱的花海中了……

    其实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傍晚,学校学生会宣传部的副部长选举,小小的会议只有十几个人,本不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女孩也是这么想的。无聊的会议在滴答滴答的时钟声中推进。

    “咔”。

    戛然而止的是钟声,更是心弦。那么一个人,一件轻飘飘的白衬衣。他用手按住时针,暂停了时光的流淌,凝固了花季的美好。他是来选举副部长的,只说了几句话,但是好像把所有的悲喜倾诉给了自己。

    真挚,炽热。

    女孩看见他眼里闪动的萤火,脑海里跳出这样的词语。

    他就这样闯入了女孩的视野,再叫人移不开眼。

    她从没这样过。

    就那么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脸,短短一两分钟,被拉长至无穷无尽……

    “就这么多,谢谢大家。”

    语毕,男孩带着自信的笑容鞠躬离开,轻轻落座,举手投足之间,是女孩难能在这个年级的人身上看见的礼貌与优雅。

    落座前,男孩看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就一眼,看红了未绽的花蕾,心上裂了个口子,悄悄种下一颗无名的种子。

    她此时不会想到,自此,是长久的爱恋与羁绊,牵着她青春之舞的钢丝绳,小心翼翼,万分珍重……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    我们常说:人生若只如初见。

    那是他第一次见她。

    初见,只觉得是一个安静的姑娘。

    “长的挺好看的。”他做出一个简单的第一印象的评价。

    随即,恐被旁生的想法影响,立即收起所有心思专注在工作上。

    少年的白衬衫干净整洁,窗外,夕阳温温的,看起来十分舒服。

    热情的夏季,他不知道自己闯了几人花园,采了人家姑娘的鲜花却不自知。


    他没有初恋。

    十六岁的年纪,当身边的大家已经开始拿过去的一些所谓“风流情事”闲谈,他总是一语不发,时常被调侃做老干部形象。

    他心里不是没有住进过花朵一样的姑娘。但是那对他来说,不算朱砂痣。她只是短暂的租客,风一吹过便了无踪迹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爱。”他很肯定,这甚至算不上喜欢,过分肤浅与随便。

    以致他并不太了解心动是什么滋味。

    但一个普普通通的夏日傍晚,一双清澈的眼睛闯入了他的视线。

    他不太了解那是什么样的感觉。有一点点害怕,一点点木讷,甚至没由来的一丝丝不易察觉的委屈。只知道很深刻的印象,一段时间没忘却。

    仿佛红楼一梦,宝玉和黛玉的初见一眼,眸中涌动的万千思绪无人察觉。

    他慌忙地挪开眼,怕露出一丝一毫的他意。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点怕。

    “老干部”还是“老干部”。他对此事其实是一无所知的,都是下意识的举动,又会是他并不明白一些事情。

    只是,那清澈的不敢让人有一丝亵渎的眼神被他的心悄悄记下,睡在了他安然的梦乡心底,至于涌起的滔天巨浪无人察觉,包括,他自己……



评论(1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